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2019年12月25日 08:20 柏战 点击:[]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12月21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科技楼二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学院党委、市学联秘书处、学院团委学工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院6个院系154名正式学生代表和49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院长彭丽英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讲到,自第一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学联的要求,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学院发展赋予的重任。彭丽英还对未来学院学生工作,学生会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课题,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人生的目标。二是要凝心聚力,当好桥梁纽带。各级学生会干部要增强自身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矢志奋斗当先锋。广大青年学生要立足现实,踏实前行,要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断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市学联秘书处秘书长刘文才代表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持续强“三性”、去“四化”,切实把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希望各级学生会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三是希望广大同学牢记使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学院团委学工处处长杨金良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致贺辞,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大家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四是希望大家要凝聚青年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根据大会日程的安排,各位代表分别听取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并就各项报告、章程(修订案)进行了分团讨论。讨论结束后,经各代表团分团酝酿讨论,在大会第二次全体议会上选举出了学院第二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和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和提案工作报告,宣读了倡议书。最后,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声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胜利闭幕。会后,全体与会代表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也是全院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学习工院、法治工院、实力工院、活力工院、幸福工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