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旧站入口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荣登“2019中国高职高专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

2019年12月27日 08:29 解旭东 点击:[]

12月20日至21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四川职业教育国际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权威发布了国内首个从职教改革视角来衡量高职高专院校活力的排行榜——“2019中国高职高专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并进行多个专业奖项的现场颁奖。本次“排行榜”设立了“教师教改发展活力、学生技能成长活力、‘国20条’改革试点活力、学校影响力活力”4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和40多个观测点,对全国1423所高职高专院校2019年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进行分析,由此形成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与四个细分榜单。我院优异办学成绩和改革活力荣登“2019中国高职高专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第94位,“教师教改发展活力排行榜”第48位,“‘国20条’改革试点活力排行榜”第27位,充分体现了学院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再提升。

2019年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国20条”,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功立项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荣获首批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育部1+X证书试点12项,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验收,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试点校中期验收获得“优秀”评级等,学院的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积极走在职业教育改革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