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9年12月30日 08:57 高群 点击:[]

12月26日下午,2019年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学工楼103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相关领导老师及各系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和部分获得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工处负责学生资助的高老师向与会的师生简要介绍了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对2019年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执行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和总结,并结合我院实际对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在座谈环节,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讲述了在国家、学院资助下的励志故事并针对困难认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其中来自数控1801班的褚同学饱含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建档立卡的学生他享受到了国家的学费减免、地方政府的雨露计划、学院的学费资助、伙食补贴等一系列的助学帮扶,他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和学院领导对他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视和关心,这些资助实实在在给他解决了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帮他缓解了生活的压力,减轻了负担,让他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暖意洋洋地安心学习,通过努力他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电商1802班的刘同学表示助学金不单单是对自己物质上的一种帮扶更是对自己的激励与鞭策,她会把国家和学院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与学校。老师们在与学生现场交流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解答和说明,并激励在座的学生代表要把眼前的困难当做成长前进的动力,合理规划使用资助金,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做成才表率。

通过座谈会我们深入了解了受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收集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便于今后更精准、科学、合理地对困难学生施助,对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和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