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学院在行动

2020年02月02日 13:57 李迎雪 点击:[]

面对当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山钢集团及淄博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凝心聚力,全面部署。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左海青和院长马光亭任组长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学生管理组、安全保障组等6个专门工作组,明确职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二、多方动员,宣传引导。学院宣传部门联合各系、处室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学院办公平台等各种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和教职工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通过推送文章和视频的形式,切实将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和家长,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及时开放了山工院心理在线咨询、邮件咨询、电话咨询等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援助,共抗疫情。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三、点面结合,联防联控。及时组织各系、处室上下联动、联防联控,认真做好师生动态排查摸底,专人落实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并按时上报省市主管部门。加强校园管控力度,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做好出入人员筛查和管理,因工作职责进入校园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失责必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停止一切假期到校活动、研学实践等集聚性活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疫情动态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