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学院召开联防联控调度会

2020年02月13日 13:53  点击:[]

2月12日,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了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组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左海青发表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主持。

会上,首先转达了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然后,会议听取了联防联控工作组的6个职能小组前期开展工作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马光亭针对会议中各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围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制定方案,保障物资,确保开学之后师生的健康筛查和防疫管理;二是要建立隔离区,严格封禁制度,确保校园卫生环境;三是要本着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原则,细化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工作预案,建立专项管理办法,确保开学之后教学秩序的顺利开展;四是要开展防疫应急培训和突发事件演练,落实应对本领,确保万无一失;五是要挖掘先进典型,为师生抗疫加油鼓劲。

左海青肯定了前期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感、责任感,加强防控疫情的政治意识建设;二要启动预案,做好人员培训,做到人到岗、事到位,按照“八个到位”的要求,稳妥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和开学准备;三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做好师生真实状况的摸排,疫情零报告要克服疲劳,坚持到底,防患于未然;四要建立远离教学、生活区的隔离区,提前入手确保保障物资到位;五要筑牢党组织坚实保障阵地,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全面打赢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