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学院把安全工作摆在战“疫”最前线

2020年02月15日 11:24  点击:[]

目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精神,启动预案,采取精准化、点穴式的工作措施,通过四个做好,提升“战”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的安全防护工作,为万名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环境。

做好监控,形成安全防护“熔断器”。加强门卫管理制度,对校园加强全天候管理,寒假期间实施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院,对确有必要进入校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人员提前报备、登记、测量体温,建立问题追溯机制,阻断一切不稳定因素进入校园。截至目前已劝返外来人员近百人。

做好管理,竖起安全防护“防火墙”。学院加强值班人员自身及环境管理,所有在岗人员均实行健康状况一天一筛查,避免工作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学院还抢先一步购买测温枪、口罩、手套及消毒物品,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佩戴口罩,对值班室门窗及桌椅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障门岗环境卫生整洁健康。

做好落实,做好安全防护“自报告”。学院坚持每天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及时向省教育厅、集团公司及地方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相关信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及时报告。

做好宣教,敲响安全防护“警世钟”。学院制作防疫标语,悬挂宣传横幅,严禁校内聚会聚餐,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内办公平台、网站、微博等多种渠道及时宣传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良好校园卫生防控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校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