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8500余名返校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6月01日 15:02  点击:[]

6月1日,学校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下教学如期开始。上午第一节课,学校8500余名学生和全体教师同上《开学第一课》,共同强化疫情防控意识,重温中国战疫故事,从中感受制度优势,汲取中国力量。

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共同策划、制作了全校统一的《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包括三个方面:正确认识病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中国战疫故事,彰显制度优势;返校复学共战疫,青春担当方本色。授课教师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的同时,引导学生从中国战疫故事中感悟中国万众一心的伟大力量,感受巨大的中国优势,激发学生以时代需求为己任,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不负青春,奋发有为,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对其启发非常大,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今后一定更加爱国、爱党、爱校,扎实学好本领,主动担当时代使命,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5月22日-5月29日,学校8500余名学生按计划分批次错时错峰顺利平安返校,校园生活井然有序。学校坚持以保证全体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通过同上《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对学生明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