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开学第一课”

2020年06月02日 09:10 程旭 点击:[]

6月1日,生机盎然的学校迎来错时错峰返校、阔别校园已久的同学们。结合省市相关疫情防控部署和教学工作实际,教务处、宣传统战部认真研究制定“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在第一堂课上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展示了我省抗疫典型人物,邀请最美“逆行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凸显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同时,还普及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培训,为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宣传统战部结合学院实际还制作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资源,从“正确认识病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中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优势”“返校复学共战疫,青春担当方本色”三个板块,发挥宣传矩阵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全民抗“疫”和我校战“疫”亮点作为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突出讲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工院担当,以及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充分利用共享资源,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

通过第一课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大师生深受鼓舞,激发了师生爱国爱校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业,学习这种“逆行”精神,只争朝夕、奋发图强、不负韶华,以广大先进模范为榜样,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