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旧站入口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带头 建设文明校园——致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2020年06月19日 10:57 陈宇 点击:[]

学校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带动全校师生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文明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在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努力践行文明操守,做文明校园的带头传播者。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作出示范,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到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团队、一个支部带动一个专业,形成弘扬正气、团结和谐、文明向上的和谐氛围。

二、主动参与校园管理,做文明校园的带头维护者。

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勤于劝导、主动监督,对于发生在身边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乱摆乱放、破坏绿化、拥挤踩踏、吸烟喝酒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劝导、及时制止,带动身边师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交通活动、绿色校园建设、光盘行动,提高卫生意识、交通意识、环保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文明校园的带头推动者。

坚决遵守法律法规,率先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主动出示绿色通行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带头做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带头做到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带头做到文明上课,带头讲普通话,不侮辱、体罚学生,遵规守纪,认真组织学生开始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带头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观影(赛),不组织、不聚集,爱护环境、遵守秩序;主动对办公室、居家环境进行清理整治,用文明言行引领社会风尚,让崇德向善、明礼守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做文明校园的带头服务者。

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尊老爱幼、帮弱助残、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文明交通、爱护环境、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校园、社区公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校园涌动“红色”暖流,更有人情温度。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守初心、担使命,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以追求卓越的干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文明、践行文明,为实现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生活更美好的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