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师生“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02日 10:03 程旭 点击:[]

8月31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结合省市相关疫情防控部署和期初教学工作实际,教务处、宣传统战部认真研究制定“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好开学教学工作和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制作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资源,从“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校园防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三个板块,将全民抗“疫”和我校战“疫”亮点作为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鲜活教材,重点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技能、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等专项培训,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展现工院责任与担当。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充分利用共享资源,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

为做好期初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务例会,对新学期工作全面部署,校领导、校级督导组及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都深入各教学区检查和调研教学工作,深入课堂视导“开学第一课”。各班级教室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施齐全,教材均已发放到学生手中,教师教学资料按照备课要求,准备比较充分,每位教师都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学生面前。

新学期、新气象,广大师生以良好的开端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奠定了一个坚实基础。学校利用开学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大师生深受鼓舞,激发了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业,只争朝夕、奋发图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