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莱钢金鼎幼教校企联合培养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08日 13:40 文赢哲 点击:[]

9月7日上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莱钢金鼎幼教校企联合培养开班仪式在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幼教中心隆重举行。校企双方相关领导分别致欢迎词和动员讲话。动员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增强制度意识,要自觉遵守幼儿园内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培养主动意识,化被动实习为主动实习;三是提高教育教学意识,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教学过程中,注意角色身份的转换,多留心、多留意、多学习;四是建立沟通意识,实习期间,要积极与园长、指导老师及同事沟通,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认真观察并了解幼儿生活,不怕苦不怕累,全方位了解幼儿教师的教育与保育职责,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不断累积实践经验。

据了解,为了促使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保障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有序开展,经学校研究批准,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从第二年开始试行“校企双元三段式”联合培养模式。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将以班为单位,分别来到莱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幼教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校外学习。此次校外学习内容包含保育实习和幼儿园仿真场景实训两个实习任务。“校企双元三段式”联合培养模式的创立,为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起到了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作用,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校外学习进程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