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教师明初心践使命再出发

2020年09月16日 14:48 王莹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给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出温馨祝福和殷切嘱托。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受鼓舞,兴起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批示、重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谱新篇。

叩问初心使命--院长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把习总书记教师节批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列入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计划,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提升。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领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要从习总书记的祝福和嘱托中,读懂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希冀关怀,更要读懂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读懂中国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学校要坚守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实现立德树人的新时代使命。要通过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化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守好“责任田”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周末大讲堂”等形式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并进行专项教研活动,学深学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政专任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导学,围绕“思政课的重要作用、科学定位和根本遵循”“怎样办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到八个‘统一’”四方面,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讲马克思主义理论,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打好打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战,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齐心协力把马院建设好,守好学校意识形态责任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扬帆再次出发--教师转变观念践使命

学校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通过校园网、微信、新媒体等渠道向广大教师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引发教职员工的热切关注。学校教师主动开展自学,认真聆听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决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引下,转变观念充分重视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充分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动参与课程思政改革,在今后的教学中主动把知识的传授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把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推动三全育人取得实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