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2020年09月18日 14:33 王莹 点击:[]

9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教研活动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进行专项指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指明方向。

左海青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牢牢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在实现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上发挥垂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务必要承担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言传身教,感化他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推进思政课改革,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左海青指出,学校在“十四五”规划和职教高地建设“一校一策”任务书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以此为契机,围绕学校优质发展需求,找准方向,定好目标,发挥教学名师等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一批优秀教学团队,培植一批重点教科研项目,深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