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0年09月23日 09:55 柏战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的重要指示,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9月18日至19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成功举办,68名来自各二级学院、校学生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星良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身体力行,加强实践锻炼。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大胆创新、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德才兼备·担当民族复兴之大任》的开班第一课。左海青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作为科学指南,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要重点关注社会时事发展,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紧密相连,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涵盖了专题理论学习、能力素质提升、社会实践活动、学员成长论坛等四个方面。组织学员参加了6场专题讲座,2场读书交流活动,2次校外实践活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探讨的平台,对未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有极大的帮助。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续接新担当。学校 “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参训学员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学校团委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