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校级选拔赛

2020年10月16日 13:13 程旭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学校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校级选拔赛在科技楼815微格教室举行。

参赛教师们选取《绿色发展的探索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依据》《立志当高远》《理想的时代性》等授课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贯穿课程讲授中,充分结合国情、校情,融合“校园熔炉”文化,着力弘扬“钢的意志、铁的纪律、火的热情”的钢铁人的大国工匠精神,同时加入“走进淄博”体现融合淄博地域齐文化和红色文化,让课程更接地气、更具地方特色。形成了文化育人特色氛围。比赛最终遴选推荐孙丽雪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厅现场决赛。

学校长久以来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思政教师教学业务竞赛,为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共同学习提高创造条件,带动更多教师用心钻研业务,提升思政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