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

2020年10月16日 14:04 王莹 点击:[]

10月10日-11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4200名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精心准备,强化安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协调各二级学院、各处室精心准备迎新工作,优化流程,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学校严明迎新工作纪律,营造廉洁、文明、热情的良好迎新氛围。全体教职工本着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初心,确保通讯畅通、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疏导,同时规范流程、高效应对,提高报到工作效率。

学校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墙,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照迎新流程中主要节点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突发应急事件处理预案,保障了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育人为本,预防在先

学校将迎新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站,重视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精心筹备组织了以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宣传教育、军事训练和纪律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强化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学生爱国爱校意识,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生学习和素质教育开好头、打好基础。

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形式,及时了解新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全面摸排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家庭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密切联系家长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能。班主任、辅导员还要经常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生活,检查、督促学生内务整理,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增进师生感情。

学校重点对新生进行了安全、卫生教育,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和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使新生一入校就要关注人身、财产、交通、消防、 食品安全和生活卫生常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自立自强,确保学生健康生活。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通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渠道,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适应生活,稳定学生心理状态。

新生报到结束后,学校将开始新生军训、主题班会、校园文化培养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崭新大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