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1月11日 08:10 苏媛 点击:[]

近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我校在10个赛项中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 三等奖6个,具体获奖项目如下:

序号

赛项

获奖等级

1

软件测试

省级一等奖

2

电子商务技能

省级一等奖

3

水处理技术(改革试点赛项

省级二等奖

4

轨道车辆技术

省级二等奖

5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

省级三等奖

6

化工生产技术

省级三等奖

7

市场营销技能

省级三等奖

8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

省级三等奖

9

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

省级三等奖

10

建筑识图(改革试点赛项

省级三等奖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联合举办。今年是山东省职业教育战线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的开局之年,且承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工作,40个高职赛项中有20个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项,全省共有1830支代表队、近6千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在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示出我校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术技能、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各个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与市场需求的吻合度,弘扬工匠精神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力促进了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优化,劳动教育的加强,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