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全力做好期末各项工作

2021年01月14日 09:59 王莹 点击:[]

假期临近,学校期末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学校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尤其是结合当前疫情多点散发态势着力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保障了师生健康。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了期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强化疫情防控,保障校园疫情安全。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学校落实上级单位防疫要求,加强疫情防护宣传,牢牢筑起疫情防控墙。1月11日、12日学校8000余名学生集中离校,学校协调组织多辆大型客车按照每小时一班车的频次全天为学生提供送站服务,将学生安全分流到淄博各交通枢纽站点。此次送站服务从学生离校第一站起就加强了疫情防护,切实保障了学生的健康安全。这不仅让同学们与安全同行,更与温暖关爱同行。

二、周密组织期末考试工作,严肃学风、考风。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对期末考试进行安排和部署,精心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印制、装订、分类打包和运送考试试卷;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严肃考风考纪;组织由学校领导、教务处、督导室、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期末考试巡视组,对各考场考试实施全覆盖巡视检查。考试期间,学校领导亲临考场,对考试秩序、考风考纪、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巡查,鼓励全体监考人员坚守岗位,用心服务,认真履行职责,杜绝违规和作弊现象的发生。整个考试过程组织周密,考场井然有序。

三、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加强期末学生管理,切实抓好课堂纪律,严格学生晚寝管理,严查迟到早退、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辅导员班主任积极行动起来,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复习,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实际困难。各学院先后组织多次专题班会、团课,开展诚信、安全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律。

四、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冬季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管理规定和精神要求,针对冬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特点,重点抓好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网贷网骗排查、稳定等方面管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学校保卫处、总务处、夯实安全稳定管理责任,细化措施,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五、蓄势开启工作新阶段。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对标重点工作台账,总结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梳理进展情况,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全面分析尚未完成的工作原因,研究推进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为开启新的一年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