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四史”教育进课堂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29日 15:47 满海宁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四史”教育进课堂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淄博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张新明作“四史”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参会。

张新明的讲座主要围绕“四史”教育进校园问题做了深刻阐述。

一是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四史”,引导师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指出思政课程是校园“四史”教育的主要阵地,思政教师要积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与“四史”教育相结合,增强思政育人的效果。三是作为思政课教师尤其要学习好、讲好“四史”,真学真信,帮助学生更好地去理清基本历史脉络、把握基本历史规律,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得人生启示。

张新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理论成果,是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政课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及时融入思政课堂中去。

张峰表示,“四史”教育进校园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进校园,既要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也要加强学校的阵地建设,将“四史”教育融入校园建设各方面,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