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旧站入口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1日 15:45 刘程 点击:[]

为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根据教育部“促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中关于多种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学校分别邀请校企合作企业东岳集团人力资源处处长张馥丽和一诺威聚氨酯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级工程师高振胜来我校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和学校就业社团的二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张馥丽以“面对选择时追寻意义·坚守价值”为主题,围绕东岳集团创业初期“三个故事”,引导学生追寻梦想的同时,更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不仅敢想,更要肯干;实现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最后,张馥丽结合当前企业中刚入职新生存在的困惑,送给即将踏入职场的学生们四条职业建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要太敏感和玻璃心、抛弃学生思维、关注个人安全、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科学就业观。

高振胜围绕学生职业规划、职业定位、职业目标等三方面,以自己为示例,讲述了自己从研究生毕业踏下身子下车间工作一步步走到高级工程师、拥有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进入公司管理层的心路历程,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树立积极职业观,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对于广大学生调整自身状态,理性寻找就业出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