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文化规划研讨会

2021年12月04日 08:57 王莹 点击:[]

为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夯实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12月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规划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出席。

在会上,马光亭阐述了他对学校“钢·铁·火”特色校园熔炉文化的一些思考和研究,提出了“钢铁火‘熔炉’熔炼出工匠精神”的观点,认为应以此为我校校园文化的灵魂,对校园的山水园林楼舍进行统一构画。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校园文化的定位、内涵、传播介质、物质载体以及校园环境的优化提升展开讨论,各抒己见。总务处等部门提出了提升中心湖景区、建设校园文化长廊、增加工匠精神元素雕塑小品等具体建设措施。宣传统战部提出了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等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钢·铁·火”特色校园熔炉文化能充分体现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有着鲜明的特色,丰富的内涵,但是在文化阐释、传播和具象化方面存在很大提升空间。

马光亭指出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规划,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中去,增强全体师生的价值认同,潜移默化的实现文化育人。

马光亭要求以工匠精神为校园文化基色,结合学校历史和实际,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校园文化的系统更新进程,抓好校园“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四化工程,赋予校园环境更多文化元素、更多灵动场景,形成更有特色、更具活力的特色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