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2年05月06日 08:23 张峰 点击:[]

5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三个走在前》学习读本和其他内容进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左海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始终不变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我们一定要把握这个核心要义,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参加集中学习。

在学习研讨重点发言后左海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三个走在前》学习读本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做好山东也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左海青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勇担政治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做好工作、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要在着眼培养塑造“大先生”上下功夫,一以贯之强力建设一支心怀“国之大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着眼赓续红色基因上下功夫,矢志不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左海青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等方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坚定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对标对表,明确目标方向。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把握“三个走在前”的核心要义,要思考自身工作定位,在如何抢抓机遇形成突破树立标杆上下功夫,为高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强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落实“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要求,统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