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心组织,温馨服务—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2022年05月10日 16:55 吕晓倩 点击:[]

5月7日至8日,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开考,我校作为淄博市5个考点之一,总计承担了1589名考生考试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升本”考试工作,根据省招考院、市招考院有关要求,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考务组、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服务组、考场组、信号组、技术保障组、舆情防控组、咨询与督察组等九个工作小组,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到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落实,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考前,多次组织召开考试协调会,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零差错”、“零疏漏”,万无一失。在考务培训和疫情防控培训的基础上,对入校安检、后勤保障和应急事件处理等各环节开展了全链条演练,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考试期间,各工作组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做到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两统筹、两落实”。考前对考场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杀,开通多个检测通道,确保考生快速通过检测,进入考点,中午为考生提供统一餐品,设置专门休憩处,供考生休息和积极备考。学校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原则,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采集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所有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为考生营造了安全温馨的考试氛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考场秩序井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双战双赢”。淄博市招生考试院对我校本次考试周密的组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