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2022年05月13日 14:36 王莹 点击:[]

5月1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科技楼428教师培训基地开展集体备课。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红军参会指导。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主持。

这次集体备课会主题为《学讲话担使命立德树人勇争先》,旨在引导和帮助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校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岳松教授作辅导报告。岳松从阐述“大思政课”的理念出发,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关键词,鼓励思政课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开拓创新,讲好道理,讲好思政课。

在集体备课会上,张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明初心、担使命,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推动思政课改革走深走实。黄银霞等思政课教师代表在学习研讨中发言,聚焦学思践悟,就如何将学习内容融入实际教学中交流讨论。其他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左海青高度评价本次集体备课会,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形式,既深入学习最新的理论,又能密切联系教学实际,及时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持续开展集体备课、磨课等教学活动,切实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他还要求思政课教师要争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主动加强学习,自觉锤炼本领,勇担使命,守好课堂主阵地,让思政教育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