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左海青为学生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2022年12月13日 17:15 满海宁 点击:[]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学校领导为学生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活动。党委书记左海青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开展“书记第一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为题讲授专题思政课。

左海青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结合我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成功实践,阐释民族精神、国家韧性、制度优势、文化力量,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重大意义。

左海青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思考以及学校发展实际,提出,学校要一直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一条主线,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教育教学各方面,以学生为中心的观点要始终置于想问题办事情的第一位。要把青年人才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很多教师表示,“这堂思政课站位高远、内容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切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怀抱青春梦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读书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落地生根,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