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2022年12月19日 14:09 黄大明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总结归纳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结合省教育厅相关要求,12月17日,学校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别结合公寓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个学院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图文并茂的生动案例、真实感人的肺腑之言,呈现了扎实工作、服务学生的典型做法,帮助辅导员梳理了工作的流程,交流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从而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学工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谈心谈话技巧、做好辅导员的18条建议等专题进行分享,让广大辅导员理解提炼学生工作的本质,更好地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者。

本次培训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交流分享广大辅导员将继续深刻践行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宗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育人,精准服务,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