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0年09月07日 08: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学校文明委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约意识,使节约成为一种责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转变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应有之责。

二、养成节约习惯,使节约成为一种美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形成自觉节约的习惯。

三、倡导节约行为,使节约成为一种风尚。杜绝长流水洗漱,开展“光盘”行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约资源的标兵,使节约形成校园新风尚。

广大老师和同学们,为了能让我们拥有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美好文明、和谐自然的美丽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