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职业教育周 > 正文

【职教周】电气控制系统装配与调试技能大赛

2017年05月12日 15:42 董建民 点击:[]

电气工程系于5月11日在实验楼325,举办了电气控制系统装配与调试技能大赛。本次竞赛以“展示操作技能、锻炼实战经验”为目的,提高学生的技能意识,创新意识和创业意识。本次大赛设计和安装的电气控制系统,按着工业现场的实际要求和标准。考察学生电机控制线路的设计与安装,电气接线图、元件安装位置图、电气原理图等的识图能力,电气控制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技能。要求选手在根据电气接线图完成指定电机控制线路的安装。对安装好的控制线路进行调试。了解控制线路的原理明确各器件的作用,能对简单的故障进行排除。参赛学生为大二的学生,比赛用时3小时,共有40名选手参赛。

电气工程系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始终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培养职业岗位能力为主线,遵循职业能力养成规律,将基于工作岗位的任务、项目贯穿教学内容的设计,并将创新精神及人文素质的培养贯穿始终。贯彻“职业能力、创新能力、人文素质教育”三线贯穿的培养要求,遵循人才培养循序渐进的内在规律,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遵循职业技能成长规律,按照由简单到复杂、由基本到专项、由单一到综合逐级递进,构建出由基本技能训练、专项技能训练和综合技能训练构成的“能力进阶”实践教学体系。

本次大赛组织充分,影响广泛,必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比赛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