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职业教育周 > 正文

【职教周】学院职教周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07日 15:51 牟爱霞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职教周活动于2018年5月6日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周期间紧紧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的活动主题,重点开展校内技能竞赛、教学成果展、开放校园、开放赛场、走进社区、专家讲座、校友进校、走出校园等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史沿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让中小学生走进校园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让家长走进校园亲身体验职业教育的内涵与功能。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了解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力争通过这些活动,让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

活动周期间,学院39项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将陆续展开。通过这些赛项的开展,必将在全院形成“学技能、比技能”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良好氛围,让学生拥有“不唯学历凭能力”“行行出状元”的自信,为将来创新创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