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职业教育周 > 正文

【职教周】学院无人机社团走进社区开展科普公益活动

2019年05月08日 16:43 王鹏飞 点击:[]

今年是职业教育改革第四十一个年头,时值我院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为了展示我院学生职业技能,科普无人机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树立社会责任感。我院无人机创客社团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开展科普公益活动。

5月7日上午10时,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无人机创客社团的志愿者们走进体育场街道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通过无人机科普知识宣传、科普活动实践、无人机游戏体验等活动形式,让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无人机的魅力,也在社区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氛围,积极推动了社区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

当日,无人机创客社团的无人机操作展示环节,孩子们纷纷围在无人机周围,好奇地观看无人机表演。有小朋友说,“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无人机,现在竟然能这么近的看,太感谢无人机创客社团的哥哥们了”。

科普实验表演结束后,社团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分别设置了相应项目,如小朋友“身临其境”科学实验、“苏27”航模科技小制作,以及“波音”飞机滑行之旅;社区大朋友们则分别体验了直升机调试、固定翼飞机组装和四旋翼无人机操作等,项目多样趣味十足,课堂气氛活跃。

无人机创客社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筵,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还进一步推动了该社区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今天的科普公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居民学习科学的兴趣,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科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