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辉煌60年 > 正文

关于开展60周年校庆活动的意见

2019年04月01日 16:41  点击:[]  
0


2019年,我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一个甲子的春华秋实,60年的沧桑巨变,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职业教育发展,服务于经济社会需要,在艰苦创业中自强不息,在励精图治中发展壮大,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升格高职学院以来,我们不断更新办学理念,拓宽办学思路,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实力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升高职、评名校、入选优质校建设工程,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了斐然的成绩,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模式,为冶金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充分展示60年来学院的办学成果,系统回顾60年来的办学历程,全面展示学院昂首前行的新形象,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学院决定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对开展校庆系列活动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学院实际,以“展成就、汇力量、鼓干劲、促发展”为主题,坚持“隆重、热烈、简朴”的原则,认真总结办学60年的经验和成果,精心策划,凝心聚力,办出特色,鼓舞士气,为学院的发展增添动力。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召开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初定201910月份)

(二)召开建校60周年学术报告会

(三)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

(四)举办校庆60周年文艺晚会

(五)编辑出版60周年院志(续)

(六)编辑出版校庆60周年纪念文集

(七)出版发行建校60周年学术专刊

(八)建校6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览

(九)制作校友通讯录、学院宣传片、学院宣传册

(十)完善校史馆

三、组织架构

(一)成立校庆6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左海青 吕

副组长:李克勇 王庆义 彭丽英 赵红军 白星良

领导小组下设校庆办公室:

任:王庆义

副主任:常生德 张 峰 陈守锋 孔凡杰 杨金良 张

焦明熠

员:郭信聚 梁会禄 金奎文 赵儒和 张述凯 杨 鸿

李敬强 张俊杰 李德家 袁好杰 王庆春 刘温聚

李士军 赵伟中 魏召刚 宋贻举 解先敏 伊茂家

刘稳章 宋树志 张洪良

(二)成立校庆60周年各专门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长:王庆义

副组长:常生德 郭信聚

员:张俊杰 李德家 任健美 王力颖 毛瑞萍 巩建学

吕晓倩 张

责:综合协调大型校庆活动的筹备、落实,起草有关校庆文件、发布校庆公告、制定校庆工作方案、编制校庆工作手册,印制请柬,制作工作牌、代表证、贵宾卡,走访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联系有关合作院校和兄弟单位、落实参会单位和嘉宾人数,起草领导讲话稿,接受相关单位和校友捐赠等事宜。

2.文化建设组

长:王庆义

副组长:张 峰 梁会禄

员:袁好杰 刘温聚 赵伟中 宋贻举 伊茂家 宋树志

秦晓楼 张 蕾 陈 宇 毛新凯 李迎雪

责:校园文化建设方案规划实施,制作学院宣传片和宣传册,组织撰写学院60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纪实,组织校庆60周年教职工文物资料征集和捐赠活动,征集珍贵文物资料图片,补充完善校史馆,开辟校报、官网“校庆专栏”,60年校庆系列活动宣传报道等。

3.文史编写组

长:李克勇

副组长:焦明熠 金奎文

员:秦晓楼 毛瑞萍 王

责:组织校庆60周年征文活动,编辑出版校庆60周年纪念文集,组织校史编写,出版60周年院志(续)等。

4.校友联络组

长:赵红军

副组长:陈守锋 赵儒和

员:王庆春 李士军 魏召刚 解先敏 刘稳章 张洪良

李志波 王振光 苏

职  责:采集毕业生信息,走访校友集中的工作单位和地区,联络校友回校参加校庆活动,做好返校校友接待,编辑制作“校友通讯录”,筹备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

5.学术交流活动组

长:赵红军

副组长:孔凡杰 张述凯

员:穆念孔 解旭东 程 旭 徐 畅 王玉卓 李

李世玺

责:筹备“建校6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览”、组织召开“60周年学术报告会”、出版发行“建校60周年学术专刊”等。

6.文艺晚会筹备组

长:彭丽英

副组长:杨金良 杨 鸿

员:任健美 刘 文 孙世超

职  责:筹备策划校庆文艺晚会,准备教工和学生参演节目并组织演职人员排练,落实演出地点,筹划舞台灯光音响设备布置等。

7.环境服务保障组

长:白星良

副组长:张 辉 李敬强

员:张 博 吴立明 窦金平 赵 涛 劳建光 高

责:策划校园环境整治方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庆祝大会会场物资保障,参会人员住宿就餐安排,各种水电设备安装调试,车辆停放、人员疏散、维护校园秩序、提供安全保障等。

四、工作要求

(一)60年校庆是学院2019年一项重点工作事项,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校庆办公室要形成定期推进的工作制度,保证校庆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各系部处室要将校庆工作作为部门重点工作事项,高度重视,做好基础性工作,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

(二)校庆各专门工作组要结合各自职责,按照本意见要求,尽快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和组内分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流程和进度安排等内容。工作方案报校庆办公室审定。

(三)各系部要成立相应的校庆工作组,由系部书记和主任担任组长,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小组成员,并做好与学院校庆专门工作组的工作沟通与联络。同时,制定本系部的校庆工作方案,努力做好师生的动员工作,积极为校庆献计献策,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校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校庆工作是一次总结过去、展示成就、展望未来的过程,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校庆活动中各类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的文化价值,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积极挖掘校庆资源,认真搜集、整理、归类、保管、使用好各类珍贵的历史文献、实物展品和档案资料,确保学院60年发展记忆得到完整留存。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