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旧站入口
首页 > 辉煌60年 > 正文

学院举行建校60年发展成果展

2019年11月07日 13:44  点击:[]  
0

六十载风雨兼程,沧桑砥砺;

六十载耕耘跋涉,弦歌不辍;

六十载奋进逐梦,铸就辉煌。

在这芳华吐露、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迎来了自己60岁的生日。

11月6日,校园内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学院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建校60年发展成果展会。山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苏斌,原山钢集团领导、学院老领导万鲁愚、吕正平,山钢集团党委组织员李勇实,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等现任领导,原学院老领导孙广礼、李有政等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各界嘉宾及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马光亭主持。

在庄严的唱国歌仪式后,大会拉开序幕。学生代表朱文昊、苏洁,教师代表郑金星等致辞。

左海青讲话。左海青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成果展开幕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上级领导部门及所有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艰辛努力的社会各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左海青讲到,六十年里学院升高职、建新校、抓改革、提内涵、促发展,综合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实现历史性突破,走在了全省高职院校的前列。左海青希望全院教职工要以梦为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敬业务实的责任担当,拼搏逐梦;事业成于实干,既要守好“家业”,也要奋力奔跑,干事创业,开启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新征程。

苏斌作重要讲话。苏斌代表山钢集团党委和集团公司,向学院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了亲切的问候。

苏斌讲到,六十年来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和数代教职员工披荆斩棘、奋力拼搏,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档次上都有了历史性的飞跃,为山东钢铁行业和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和同行赞誉,成为省内高等职业教育的标杆。

苏斌指出,山钢集团司正处在全力推进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建的重要时期,全集团每名职工都要充分发挥“愿担当、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主人翁精神,为建设魅力山钢的宏伟目标共同发力。学院作为山钢集团大家庭的重要一员和省内唯一以冶金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有着深厚的钢铁行业办学背景,与钢铁企业血脉相连,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

苏斌要求,学院要进一步牢牢把握住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立足“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创新驱动”的现代钢铁产业体系建设,实现大创新、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为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马光亭讲到,2019年是学院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新坐标,在甲子华诞之际,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工院、法治工院、实力工院、活力工院、幸福工院”建设为目标,在山钢集团及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随后,参会嘉宾参观了校园,见证了学院60年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