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育部第一批1+X证书试点调度会议

2019年09月24日 14:20 程旭 点击:[]

为高质量落实教育部“1+X”证书试点工作,近日学院在行政楼3楼西会议室召开“1+X”证书试点调度会议,院长马光亭、副院长赵红军出席会议,教务处、校企合作与继续教育中心、各院系负责人、试点证书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各院系围绕课证融通、宣贯培训、学生考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融入、证书评价组织对接等方面在推进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困难及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各院系对近期开展的教育部第二批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马院长强调,“1+X”证书制度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理解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意义。其次,对我院1+X证书制度怎样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首批证书试点如何做好系列准备与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教学部门、试点院系要加强学习,聚集试点工作落地,提高工作前瞻性,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推进与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教育教学创新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学院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5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均被列为教育部首批试点。通过会议的召开,理清了X证书试点教学改革思路,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激励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吹起了奋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