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对口帮扶新疆兵团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01月13日 08:51  点击:[]

为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结对帮扶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积极参与,高度重视,新疆对口帮扶工作不仅是一项神圣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责任,我院第一时间选派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教师,赴新疆开展帮扶工作,目前第一阶段的帮扶工作顺利结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我院选派的教师是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负责人董建民老师。帮扶期间,董建民老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环境及生活的各项困难,牢记担当和使命,深入学校各部门,加强调查研究,全面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找准工作切入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新专业的建设,校企融合工作的开展,组织机构的筹建,信息化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开拓创新思路,通过为教师和学生开展多个专题讲座,讲授示范课等形式,将我院优质校建设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成果进行了交流和传播。在工作中与一线教师,管理人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把自己所学所知毫无保留的进行传授,推动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的提高。

董建民老师在新疆帮扶工作中勤奋努力,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工作强度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体现了我院教师很高的思想境界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工作中求真务实,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原计划一个月的帮扶时间,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得到了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的高度肯定,帮扶时间又延长了一个月。除了专业帮扶还积极参与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被学院聘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贡献才智,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对口帮扶的各项任务。

学院新疆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形式,互通有无,精准对接,促进双方院校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