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战疫情”主题教育直播培训会

2022年03月30日 08:57 张峰 点击:[]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3月29日,学校“战疫情”主题教育线上直播培训会在办公楼309举行。学校应急处置指挥部各专班负责人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培训,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

封控专班负责人对近期上级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校园开展封控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复杂性进行了说明,严明校园出入要求,把牢“入口关”。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从爱国卫生知识普及入手,讲清新冠病毒并不可怕,疫苗接种是实现自我保护的最好手段,多次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的关键,做好个人卫生、减少聚集、正确配戴口罩就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心理疏导专班负责人在培训中指出,因生理、器质等原因在封控期间都可能引发部分特殊人的心理不适,做学生工作要有细心、爱心和耐心,要做到及早介入、心理疏解,努力创设氛围、创新手段帮助其尽快走出心理盲区,对重点人要做好分类指导、重点关注。线上教学专班负责人首先对前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全校教师都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所有课程做到应开尽开,通过线上开展教学平台的操作使用培训,全部具备线上教学能力,并实现了从“用起来”到“熟起来”的转变,线上教学开展良好;后期线上教学中学校将持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细化教学督导内容、科学安排毕业教学,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停课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宣传舆论专班负责人从如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入手,对做好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辅导报告。指挥部办公室对学校防控保障情况作了汇报,对师生做好防护和做好外寄管控作出要求,强调严格管控与关爱学生并不矛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是学校对学生、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