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教周活动】学校举办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教师沙龙

2023年05月17日 11:45 李晓芳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打造素质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新型产业工匠”人才,积极构建面对面学术交流平台,更好服务地方与行业发展,5月16日,学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举办了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教师沙龙,本次活动也是我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军教授出席活动,学校部分博士及承担科技创新项目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参会教师在座谈交流中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和实践经验,并结合科研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个人思考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建议。与会教师普遍对职业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学校近几年给予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根据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学校科研工作发展规划,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赵红军结合老师们的感想和提出的建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利用好学校“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钢铁材料绿色制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等省级及以上中心和平台,建立项目库、人员库和资源共享库,开展跨学院、跨学科和跨专业科研合作;二是争做“四个一”教师,至少参与一个教科研创新团队、对接至少一名企业工程师、对接至少一个合作企业、至少有一个教科研创新项目;三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树立一批科研先进工作典型,加强学校科研成果的推介,积极融入地方行业改革发展,以服务成效提高学校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