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3年春季运动会燃动开幕

2023年05月18日 17:23 王莹 张蕾 点击:[]

5月18日上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燃动开幕。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党委委员、副校长彭丽英、赵红军、白星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安庆等在主席台就座,与学校教务处、团委学工处等部门、各院系师生10000余人参加开幕式,观看比赛。开幕式由赵红军主持。

上午8点整,运动会开幕式准时开始。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6个二级学院各自组建的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各方队或身着特色服装,或举着特制道具,或喊着嘹亮的口号,绕场一周,极大地展示了学校师生的蓬勃朝气,体现了工院人的自信与热情。各方队还精心设计了主席台前的风采展示节目,例如学生们激情澎湃的手拉巨幅国旗跑过赛道、街舞表演等。这些展演在充分彰显不同专业鲜明特色的同时,又融入了爱国情怀、科技、卡通、传统文化等元素,为本次运动会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运动员入场后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马光亭致开幕词。在致辞中,他指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为师生精彩人生奠定坚实基础。近年来,学校各项体育活动条件得以改善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体育成绩逐年提高,体育教学成效凸显、体育人才层出不穷。他要求全体师生把春季运动会作为对精神面貌、身体素质、竞技水平以及运动精神的一次全面检阅,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养成良好运动习惯,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运动健康2101班学生刘新月,体育教研室教师、国家一级裁判王亚力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运动场上响起了青春动感的音乐,精彩纷呈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正式开始。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刚健有力的大学生安全应急方队操练、活力四射的健美操依次登场,给师生们带来青春与激情交织、力量与柔美融合的精神盛宴,赢得一片喝彩。

8点45分,运动会上数枚彩色烟花腾空绽放,开幕式落下帷幕。左海青打响了比赛发令第一枪,运动会预定赛程中各项赛事正式开始。

在接下来两天的赛期里,包括教师在内的641名运动员将同台竞技,激烈角逐100米、200米、400米、跳高、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等45个田径项目的奖项。工院人将会在比赛中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赛出风格和水平,展现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