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22:00 黄大明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引领辅导员职业化成长,根据上级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5月11日,学校举办了2022-2023(2)辅导员工作沙龙,各二级学院22年入职辅导员和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学工处负责人结合实际就为什么选择辅导员工作、如何做好时间管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刻讨论,并进行了现场工作调研。同时鼓励大家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做好计划,慢慢积累,投入热爱,不断提升个人理论知识储备,提高个人业务工作能力,准确把握学生的兴趣点与关注点,主动传达正向观点、传播正向态度、传播正能量。会上辅导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碰撞思想,激发共鸣。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了职责定位以及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了辅导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论坛、沙龙、培训、大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和培养,充分发挥他们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对学校构建大思政格局及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有积极的推动意义。本学年,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绩,魏静静工作室入选山东省“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裴娟获得“省级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