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 拥抱阳光 心向未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4日 15:16 张洁 点击:[]

5月23日下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科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星良,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工处有关负责同志发布了本年度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为朋辈心理辅导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朋辈辅导站授牌。白星良在仪式上指出,要在关爱自己的基础上更好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求真务实,以主题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杨素华老师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为主题的讲座。围绕当代高职生心理现状,结合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法律范围内做好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转介、休学、复学、家校沟通、校医联合等工作,讲座内容细致务实、可操作性强。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节的举办,学校将努力能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素养,积极面对困难,实现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