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诗韵·清风”音乐会

2023年06月21日 16:43 苏哲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探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励学校广大党员永葆浩然正气与清正廉洁,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以及“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0日,由学校团委牵头,纪委、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诗韵·清风”音乐会圆满落幕。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以及其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员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为“诗韵”与“清风”两个篇章。在第一篇章,通过《春思》、《塞下曲》等名篇合唱,带领观众们跨越千年,与诸位文人对话,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诗词文化的魅力;在第二篇章,通过《咏史》、《爱莲说》等名篇朗诵以及《初心与信仰》等故事分享,传递了浩然正气、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个节目由大学生艺术团、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等精心编排、选送,并得到了学校诗词学会、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精心指导,节目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带给观众以美的享受。

本次活动是对《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充分展示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体味千古风韵和中国精神,从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通过对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清正廉洁等传统美德的歌颂,也激励广大师生永葆高洁本色,彰显正气风采,从而自觉将清正廉洁、自强不息的优良品格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秉持松竹风骨、梅兰品格,让清风正气在学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