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专题读书班

2023年06月29日 08:39 张峰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上级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见到实效,6月25日至26日,学校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共33人参加,省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旁听。

本次读书班的主题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纳入学习研讨内容。读书班专门邀请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明冲教授做专题辅导。马明冲作了题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的辅导报告,帮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

在两天的时间里,学员们集中读书、分组自学、交流研讨,收获颇多。6月26日下午,读书班举行了集中交流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九次学习研讨扩大会。会上,魏安庆、张峰等6名同志围绕读书班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前期调研情况和问题整改做交流研讨发言。党委书记左海青进行点评,并对读书班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

左海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科学内涵,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左海青强调,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实现以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强国,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必须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职教人要有职教人的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