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7月07日 14:15 毛新凯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校地战略合作,加强共建力量、深化共建成果,7月5日下午,学校与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星良,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邵长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邵长征从消防救援职能任务、队伍建设、战斗力量、宣传阵地等四个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最燃的热情、最大的诚意,为学校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和高效的消防执法服务;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互动,积极开展校地共建系列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的新局面。

白星良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县消防救援大队广大官兵表示感谢,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指战员致敬。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六十余年的办学史。就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他说到,此次战略合作是对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践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探索。学校要充分发挥安全文化育人优势,为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所需的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希望县消防救援大队发挥政策、地域等方面优势,为学校师生员工在消防安全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提供服务。他指出,双方要深入探索校地战略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教育”与“安全”落实落地,“智慧”与“科技”双向奔赴。奋力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随后,白星良与邵长征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消防队伍素质、促进学生实训就业、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共创共建课题研究、推进党团组织共建、提供心理辅导疗愈等七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仪式结束后,学校有关人员陪同县消防救援大队一行40余人参观了校史馆和大学生安全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