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在“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文化专委会成立5周年表彰暨科教产融合学术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3年07月03日 09:34 满海宁 点击:[]

为庆祝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文化专委会成立 5 周年,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7 月 1 日“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文化专委会成立5周年表彰暨科教产融合学术研讨会”在东营市成功举办。大会颁发了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智库课题证书、专家遴选和典型案例证书。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军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四网四促’推动产教融合增值赋能”典型经验分享。

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文化专委会成立5周年以来,积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了我省产教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为全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各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我校作为会议全省四家高校特邀发言单位之一,赵红军代表学校分享了学校“四网四促”构建起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等多维度交叉融通、相互支撑的校企合作共同体,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和“四新”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慧服务的思考和实践。大会为学校颁发“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文化专委会5周年突出贡献奖”单位奖牌,肯定了我校“四网四促”产教融合建设工程的先进做法,为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工院模式”“工院方案”。

学校作为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产教融合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团结山东省从事产教融合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发掘和整理产教融合文化、继承和发扬产教融合的优秀传统,为提高我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借助专委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强产教融合专项研究,促进产教协同育人,将学校的产教融合研究水平提到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