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学校隆重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

2023年07月11日 08:28 王莹 点击:[]

7月10日上午十点,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本年度4216名毕业生完成人生重要阶段,奔赴新的航程。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其他学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军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4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领取毕业证书。左海青、马光亭与毕业生一一握手,颁发毕业证,合影留念。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张雪怡作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学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代表所有毕业生表示“请母校放心,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在工院学习奋斗三年之后,所有毕业生将用切实的行动、扎实的成绩回馈党和国家所寄予的厚望、回馈学校和老师们深切的关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满满的青春力量。在校生代表献上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盛满祝福为毕业的学长们送行。

刘稳章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勉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持学习与进步,参与到创新中去,要永远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更要学会沟通,学会合作,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马光亭在典礼上以《实干兴邦 吾辈自强--靠奋斗扬起理想风帆,用汗水谱写青春之歌》为题向毕业生致辞。致辞中,马光亭深情的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和学校共同前进,双向奔赴的美好。他说同学们“不负韶华,用奋斗诠释了青春”,学校“也抓住了机遇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在奋进中取得新跃升”,“母校如此努力、如此优秀就是为了在背后为你们撑腰。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呢”。最后,马光亭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仰望星空,奋斗不止,淬炼钢的意志;二是脚踏实地,遵纪守法,要有铁的纪律;三是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秉承火的精神。

马光亭的致辞点燃了毕业生们的斗志,为他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赢得了毕业生们雷鸣般的掌声。赵红军和四位辅导员现场演唱了《一路顺风》,为毕业生送行。在毕业即将落下帷幕时,赵红军对毕业生们殷殷叮咛:“同学们请记住,无论将来你们走到哪里,母校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无论将来你们走得多远,母校都会一直站在这里深情眺望。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我们不说再见,祝大家一路顺风!”在师生们的注视下,学校2023届毕业生走出会场,意气风发的走向社会大舞台,追寻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