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05日 16:22 王莹 点击:[]

9月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体育场隆重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左海青、马光亭、彭丽英、赵红军、白星良、魏安庆、常生德、金奎文、张峰等出席大会,2023级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管理人员、新生班主任等工作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常生德主持。

上午9点,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肃立,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致辞。马光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激励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求知。在致辞中,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大写的人、要持续保持勤奋、要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即将开始的军训,马光亭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认真训练,从困难中学会正确对待失败,在成功中学会分享欢乐,为大学生活留下精彩的第一课!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发言。他以“立志、学习、锻炼、提高”四个关键词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在学校磨砺成长、开启筑梦之路。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秦雨婷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向新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提出了三条建议:学得真知识,练就真本领;实践出真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自信阳光开朗,遇见更好的自己。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王子祥代表所有新生发言,感谢学校、老师和学长的热烈欢迎,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牢记师长和父母的深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刻苦努力学习,努力为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邀请了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人员为新生作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筑牢校园安全第一站。

自9月1日起,5000余名2023级新生到校报到,开启大学生活。接下来,2023级新生将接受以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法治教育、校史校训校风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入学教育,并按计划进行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