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全国首届钢铁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和“特别贡献单位”

2024年01月09日 15:47 王振光 点击:[]

2023年12月21日-22日,2023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韶关召开,中国宝武、中南钢铁、鞍钢、首钢、河钢、沙钢、包钢、山钢、湖南钢铁等钢铁企业以及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钢协代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我国钢铁行业人力资源工作成效,钢协党委副书记姜维发布了《中国钢铁行业2022年人力资源报告》。会议明确在当前攻坚阶段,钢铁行业需要进一步完善行业人才布局,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推动我国钢铁工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行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会议隆重表彰了参加首届钢铁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知识网络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学校被中钢协授予全国首届钢铁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知识网络竞赛“特别贡献单位”(唯一获奖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星良现场接受表彰。

同时,学校岳晓雪、朱峰、张花等3位教师荣获“钢铁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知识网络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高志鹏、丁子臣、刘建华、宿添力等4位同学荣获“钢铁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知识网络竞赛优秀学习标兵”。

“首届钢铁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知识网络竞赛”是在钢铁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经营压力、钢铁企业谋划转型升级背景下举办。竞赛的举办提升了钢铁行业技能人才职业素养和知识水平,激发了钢铁行业人力资源新动能,为全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水平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