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第十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4年01月19日 10:36 苏媛 点击:[]

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圆满落幕。学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30个学校之一)。

本次比赛以“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为主题,吸引了全国25个省区市143所院校,共计32017项作品参赛,其中1747项作品进入网评。通过网上评审、终评评审,学校11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基于仿生流道结构设计的氢燃料电动车用高比能PEMFC金属双极板》等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一种环己烷废气溶剂吸收装置》等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一种油烟管道清洗结构》等6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创,以赛促建,为学生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构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