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4年01月26日 21:11 毛新凯 点击:[]

为扎实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1月2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生德带队检查组对校内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智慧消防控制中心、消防水泵房、锅炉房、配电室、1号7号学生公寓、教工食堂、4号教学楼等重点部位,针对各部门带班值班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模拟火灾处置情况、消防设施完备情况、燃气使用情况、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常生德在检查过程中指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危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深刻汲取河南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教训,认真查改火灾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检查结束后,常生德随即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对事故案例中出现的隐患要举一反三,施行“督、帮、除”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日”工作机制,注重检查实效,扎实开展消防工作“四个一”举措;要在保障消防设施完备的基础上,提升“四个能力”,培养各岗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夯实学校安全基础,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校企合作与实训处、各二级学院等十余个部门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