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滕德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赴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岗位实践

2024年02月02日 19:40 司金凤 点击:[]

“滕德强”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学校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与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旨在培养一批高技能师资和技术技能人才,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根据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计划,2024年1月22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开启了到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岗位实践工作。

成员们分别在石横特钢的烧结厂、球团厂、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进行岗位实践,通过大师们的手把手技能指导、技术绝活背靠背传承、技术难题全方位专题研讨,带领成员学习专业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传承大师精湛技艺技能。并围绕企业创新转型、产业升级、产品提质、效能提升、节能减排等方面,参与企业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锻造高技能师资队伍。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为学校进一步完善校企、校际协同工作机制,探索形成机制灵活、运转高效的工作室建设模式丰富了建设路径,通过承担或参与行业性、区域性技术技能交流、协作和推广活动,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技术创新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引领山东职业教育发展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