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大学生法治文化基地获评“山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2024年02月23日 09:45 赵沛柳 点击:[]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公布了第四批“山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和“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学校大学生法治文化基地被评为“山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成为省内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将法治工作纳入学校全局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健全学校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与考核机制、建立学校总法律顾问制度、健全校内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完善法律风险防控机制、拓展法治宣传教育体系等多渠道,增强新时代高校法治工作的适应性,逐步实现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运行。

学校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依托淄博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发挥学校特色,积极打造具有山工院特色的法治文化和宣传阵地,不断丰富法治文化呈现形式,营造浓厚法治氛围。